2013年9月14日 星期六

I'm fine.

五年有多長(問號)


十五歲、十六歲、十七歲、十八歲、十九歲。

腦袋掠過許多影像,有年少輕狂的中學時期、美好的中六、阿右、二九宿舍、她們。五年就這樣晃過去了,心裡默默地覺得其實這五年過去也沒有所謂滄海桑田,但是這五年的劇本卻很重。五年的文字記錄是我堅持最久的堅持,這段時光被鎖在舊屋簷,那就好像一間舊房子,我偶爾會回去看看它們。雖然已下定決心讓那些過往溜去,可是時間總會製造出一些合理的理由把它們埋葬得更徹底。MSN的時代過去了,無名小站也將在十二月終止服務。那些跟我們回憶緊緊相連的人事物已經越來越遠,或者消失了。那十餘歲年少時光越沉越深,總有一天會被淹沒得無法徒手挖掘。

於是乎,我二十歲了。

九月初。二十歲的開始是一張白紙,我在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開始新的自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鄭微考上了大學,滿懷期冀拖著幾個行李走到大學校園。當時我看著這一幕的時候,我感受到我的憧憬。之後我也獨自拖著行李走到機場大廳,開始登上夢想的班機,一路向北。猶豫過無助過,最終還是選擇了這條路。愛我的人請放心,我已在路上,就算跪著我也會把路走完,然後回頭看現在并感謝自己這選擇是對的。

離家十餘天,當初離別的惆悵現得翻開日記才能喚起。已漸漸習慣現在的生活,很規律,早睡早起,三餐定時。面子書主頁出現不熟悉的人的生活。被加到新的群組,意味著現在已經在另外一個圈子。系友們因為解剖學作業讓面子書通知一直在響。手機里開始有新的對話框,日記里出現陌生的名字。我還在適應。從面子書上看見很多人的新生活,大家展示對自己大學生這新身份的認同。總覺得那裡像是大家較勁的戰場,比賽各自的生活各自的人生。那沒有不好。就如我現在一樣,我就是擔心大家不知道我過得很好。(哈)


當然不是每一天都過得很好,但是我都好好地過每一天。


每逢生日倍思親,我的親人和親古,是我每年十指交扣所許的願望。即使我一無所有,當我和我愛的他們已經擁有健康平安幸福快樂,我已經能好好地感恩。其他所求我自己會努力。


在展望新生活的時候總會避免揮霍當下回想過去,可是我想好好地和過去道別。

給漸漸被塵封的那五年時光,

我沒有拋棄你們,僅以一種更輕盈的姿態去演繹新的篇章。對你們有想念有懷念,只是因為曾經太美好。謝謝經過我生命的每一個人,所有錯誤所有錯過,如今我才會是現在的我。

I'm fine.



1 則留言:

  1. MP Board 12th Sample Paper 2021 Madhya Pradesh Board of Secondary Education (MPBSE) conducts Class 12 Board exams for all students of MP Board. students must go through MPBSE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the MP Board 12th Model Papers. The officials at MPBSE have released the MP Board 12th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1. The Blue Print of Class 12 MP Board 2021 is also released for the convenience of students. With the help of MP Board 12th Blueprint, candidates can understand the question paper pattern and section-wise distribution of marks. We have provided Model MP Board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and MPBSE 12th Blueprint 20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