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 星期六

九月



(一) 



七十一條未讀。

把手上的報紙收好歸還到櫃檯,來不及回覆便匆匆去上課。唯有到圖書館才能連接無線網絡,未讀信息從哪天開始累積我已經忘了。


「今天好嗎。」

「你很少上線,那我自言自語好了。」

「今天終於下雨了。」

        ...

她好像在跟植物人說話。坐在我身邊替我按摩手指,告訴我最近發生了什麽事天氣怎麼樣。然後我只會輕輕地微微地動一動手指,表示說我聽到了,我眼前只有深不見底的黑。好想跟與妳對話,雖無法開口,但請記住我仍有心跳。




(二)


學生餐廳每個週三的菜單是雞飯。雖然佈告欄張貼的菜單偶爾耍詐,就如上次我期待的鳳梨雞晚餐突然變成了胡椒雞,可是星期三確定是雞飯加紫菜湯沒錯。他戴著透明手套抓一把雞肉,一撮蔥花灑在盤子的雞飯上,而我們機械式地拿著盤子一個一個前進,走著走著我在這裡生活已經一個月了。J說,再吃五盤雞飯我們回家的日子就來了。




(三)


我以為爸打電話來是爲了說中秋節快樂。之後接到她的電話說關於失火,煤氣桶爆炸,害怕,還有顫抖。「家裡面有人嗎?那...那...最壞的情況是屋子被燒掉對不對?」。我語無倫次。

無能為力真的很難過。




(四)


對阿右的記憶滯留在那天雨後,道別後雨又開始下了。阿右死了,是我殺死的。但,原來他一徑停留在我最喜歡的那段時光重複地活著。




(五)


「 死後反而得到永生 」—— 余華 《第七天》




1 則留言:

  1. MPBSE Madhya Pradesh 12th Class Board Every Year Successfully Conducted HSSC Public Examination in the Month of March to April 2021, MP Board 12th Model Question Paper 2021 Pdf Arts, Science, Commerce Class XIIth Blueprint MP Board 12th Class Model Practices Paper 2021, MP Board Class 12th Sample Question Paper 2021, MP Board HSCC Model Papers 2021, MP 12th Last Query Letter 2021, MPBSE 12th Question Paper 2021 Download MP Board Model Paper Class 12th and Important Question Papers… MPBSSE HSCC Last Paper 2021, MP 12th Sample Paper 2021, MP BSE 12th 2021 Model Questions Papers Blue Prints Downloa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