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又迷路了


冬。下午四點就漸漸入夜的倫敦。



冬天的下午總是昏暗,眼前的景象因為沒有陽光而顯得灰濛濛一片,我獨自穿梭在倫敦街道,好冷。同樣的街道指示牌不經意地出現在我眼前好幾次,當下在心裡默默地問自己剛剛不是來過了嗎。眼看手錶的分針走了兩圈,而我一直都不曉得我在那個城市究竟饒了幾圈。回家后,我偷偷地告訴她「怎麼辦,我是路癡」。

其實走了兩個小時不全因我極差的方向感,僅因為我還有時間迷路,而我便放任自己借由短暫的迷失去尋找自己。當我不急著去探索每條路的對與錯,迷失的那一段路是很自由的。所以它才會那麼那麼長。


我再次失去方向,而我這次已經沒有時間迷路了。這幾個月來常常這樣,那個十年後的自己和現在的我一直在互甩耳光,婆說婆有理。此時,電腦螢幕彈出對話框,部份縈繞於心許久的憂慮隨著鍵盤的敲打漸漸崩落,卻始終沒能煙消雲散。某些時刻會自言自語說可以不可以停止想辦法,然後坐在地上跺腳大哭說怎麼辦怎麼辦。

最後,那個她跳出來狠狠地甩了她一記耳光,她便馬上忙著尋找出口。

1 則留言:

  1. Maharashtra 12th Model Paper 2022 is Very Important for Public Exam Preparation, Each Student adopts All sorts of ways to get a good Score in the MSBSHSE, Students can Download the Maharashtra 12th Solved Paper 2022 for the Upcoming Examination as Pdf Format. Maha Board HSC Model Paper 2022 This webpage Available here for Download, Good News Students who are Searching for the Maha Board 12th Model Test Paper 2022 has been Uploaded the All Subject Wise Download to the Students who are Going to Appear in the MSBSHSE.

    回覆刪除